close

從去年到現在也受過了不少的傷

去年的腰傷&最近的膝蓋還有很久以前的肩膀拉傷

 

練球本身就會帶著一些傷害

只是我們習慣著去忽略 打球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

直到現在我才知道 哪些地方是容易受傷的!

 

其實這些地方從打球的動作就可以看得出來了

先看一下上半身部份:

背肌、靠近肩膀的胸肌、手軸、手腕、手指、腰

有些傷害是在錯誤姿勢或是用力方式不對的情況下產生的

例如背肌是最容易在初學時受傷的部份

因為先練高遠球的關係 常會有錯誤姿勢或是過度用力而受傷

其他地方在打羽球過程中也是經常用到 所以受傷機率較高

我自己有受過腰傷!其實這是最要不得的受傷處(因為關係到男人的幸福阿 XD)

因為羽球很多動作都會使用到腰力..因此常在不注意時就會受傷

我之前的是屬於累積型..因為累積過多傷害..一次暴發出來

所以就會很嚴重 = =  受傷之前是一點感覺都沒有阿!

 

 

下半身部份:

大腿(股四頭肌)、膝蓋、小腿、腳踝、腳掌

下半身部份幾乎每一個地方都會運動到 所以更要注意!

當然...一般最常受傷的還是腳踝以及膝蓋

因為羽球常有快速移動、轉移方位等動作

這個就會比較容易使腳踝、膝蓋受傷!

當然..很多傷害會帶有連貫性..

例如大腿會影響膝蓋、腳踝會影響腳掌!

 

打球受傷是在所難免 不過重要的是即時就醫

像說...我的腰傷...自以為沒啥咪事情

隔天還打球 - - 

不然就是看完醫生 修養幾天以為自己好了又去打球

結果變的更加嚴重 = =

 

在受傷的初期就要給醫生看!至於醫生我會比較推薦看中醫!

為什麼要看中醫呢...其實這是個人偏好啦!

或許在我的觀念裡面 這種筋骨受傷找中醫比較好!

好啦...把焦點拉回來!!!

初期就要看醫生 因為避免再次運動後 造成更嚴重傷害

很多嚴重的傷...都是慢慢累積出來的

所以一開始的小傷不要忽視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hina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